《中国地质(英文)》被国际知名数据库Scopus收录

来源:期刊编辑室(局期刊管理中心) 作者:贾丽琼 发布时间:2021-01-14

2021年1月5日,经过严格遴选与评审,《中国地质(英文)》(China Geology)正式被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出版物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数据库收录。

Scopus是全球著名学术出版商Elsevier公司旗下的重要数据库,涵盖4大门类27个学科领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出版物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5100种期刊(其中超过23452种为同行评议期刊,中国大陆期刊超过852种),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1万册图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收录的内容最早可追溯到1788年(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1月)。

Scopus数据库对于期刊的遴选标准及程序非常严格,经过同行专家推荐,一般有6-12个月的审核期。《中国地质(英文)》编辑部于2020年11月中旬将相关申请材料提交至Scopus并很快被受理。整个评审流程仅耗时不到一个半月即顺利通过,获准收录。Scopus的内容遴选与咨询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CSAB)的专家在评审结论中给予了《中国地质(英文)》高度的认可。这是《中国地质(英文)》自2018年创刊以来,先后被ESCI、DOAJ、AJ、INSPEC、CAS、GeoRef Database等国际重要数据库收录后,再一次被全球知名数据库收录,表明该刊物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进一步得到了国际学术界和出版界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