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地质调查科技论文写作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期刊编辑室(局期刊管理中心)) 作者:贾丽琼 发布时间:2020-07-02

为加强地调局局属各单位科研技术人员中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水平,培养科研论文写作团队,助力地质调查科技学术人才成长,由局总工程师室主办、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发展研究中心期刊编辑室(局期刊管理中心)具体组织实施的2020年度地质调查科技论文写作培训会于6月29日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会安排了主会场现场参会和Welink视频会议两种形式。局总工室成果处领导,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张招崇,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员杨志明,《中国地质(中文)》《中国地质(英文)》主编郝梓国,期刊编辑室(局期刊管理中心)全体职工出席现场会议。会议由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霍雅勤致辞,期刊编辑室(局期刊管理中心)主任程新主持。局属单位干部职工1365人通过welink观看了此次培训直播。

培训会上,三位专家结合撰写发表论文以及办刊方面的经验实例,分别从科技论文查询、写作、发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张招崇教授介绍了《科技论文查询与写作》;杨志明研究员介绍了《如何撰写和发表科技论文》;郝梓国主编介绍了《论文写作标准与要求》。专家们的精彩授课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局属单位干部职工通过Welink直播留言的功能刷屏点赞,同时也在留言互动区提问,专家们对此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

自2017年以来,发展研究中心每年都面向局属单位以现场会的形式承办1-2次科技论文写作培训,每次培训规模为70人。此次培训会创新培训方式,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使更多局属单位职工有机会学习科技论文的写作技巧,节约了会议经费,取得了更加良好的培训效果。经与专家沟通,此次培训会的视频和课件将会在地质云上进行展示,届时地调局广大干部职工可以在线观看学习,共享专家授课的课件,进一步发挥此次讲座的有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