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英文)》被三家国际数据库收录

来源:期刊编辑室 作者:贾丽琼 发布时间:2019-09-29

经与相关数据库工作人员邮件联系并查询数据库确认,《中国地质(英文)》近日被加州大学数字图书馆期刊数据库(CDL, California Digital Library)、地质学参考及预览数据库(GRP,GeoRef Preview Database)、美国化学文摘社(CAS, Chemical Abstracts Society)三家国际数据库收录。

加州大学数字图书馆拥有保障该校教研水平处于竞争优势的世界级信息资源。该校共有十个校区,此外CDL还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图书馆、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图书馆、弗吉尼亚大学图书馆、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图书馆、DataONE、Smithsonian学会等研究机构通过UC-eLinks共同共享学术资源。加州大学数字图书馆将通过UC-elinks方式向加州大学系统所有教职工及学生推送《中国地质(英文)》。

地质学参考及预览数据库是由美国地质学会出版的大型数据库,是地学领域里最具权威的国际数据库,该数据库汇集了超过400万份地球科学领域的文献资源。

美国化学文摘社(CAS),为美国化学学会分支机构,是全球化学信息的最权威机构。CAS收录了150多个国家出版的18000多种期刊,29个国家和组织的专利,另外还有会议文献、报告、图书等,文种达56种之多,内容涉及化学化工、医药、生物、轻工、地球科学等领域。

被检索是衡量学术期刊水平和出版质量的重要标准。截至目前,《中国地质(英文)》已被科技部维普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文摘数据库、加州大学数字图书馆期刊数据库、地质学会参考及预览数据库、美国化学文摘社等5家数据库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