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世界海洋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发展中心海洋地质研究室 作者:吴林强 发布时间:2019-06-14

为迎接第11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2个“全国海洋宣传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局“世界海洋日”科普宣传活动,于6月2日在中国地质博物馆开展。活动围绕“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主题,通过科普讲座、科普知识宣传、VR体验和立体影片等多种形式,向观众展示了海底奇妙世界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在海洋地质调查领域的部分工作成果。活动亮点多、效果好,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并先后被《人民日报》、《中国自然资源报》、《中国矿业报》、《中国海洋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等官方网站追踪报道,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和科普效果。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由发展研究中心海洋地质研究室、办公室、科技处等策划和筹办,并得到了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中国地质博物馆等单位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获得了部、局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