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一流,打造精品

——规划与部署研究室全力支撑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贾德龙 刘江涛 张万益 杨建锋 发布时间:2017-02-27

224日,为期两天的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为全面宣传地质调查2016年度取得的重大进展,介绍“十大计划、63项工程、390个项目”,发展中心规划与部署研究室承担了《中国地质调查2016年度进展》、《中国地质调查年度报告(2016)》、《中国地质调查2017年目标任务》、《中国地质调查局2017年重点工作》等重要材料的编撰工作。同时,基于全国地质勘查进展跟踪成果,编写了《2016年全国地质勘查形势与展望》。按照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在局总工室和中心领导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布置下,规划与部署研究室历经近三个月的时间,处理文字量350余万字,克服时间紧迫、工作量大、材料不全、人员不足等重重困难,举全室之力,在地质出版社的支持下,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了以上材料的编制和印发等工作,为大会提供了精品资料,受到了局党组的高度赞扬和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中国地质调查年度报告(2016)》围绕陆域能源矿产地质调查、重要矿产资源调查、重要经济区和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环境保护支撑、国土开发与保护基础地质支撑、一带一路基础地质调查与信息服务、地质数据更新与应用服务、海洋地质调查、地质科技创新等九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16年我国地质调查取得的重要成果。充分展现了地调工作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成效显著,精心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更加有力。 

《中国地质调查2016年度进展》是在“十大计划、63项工程、390个项目”考核的基础上,从解决资源环境与基础地质问题、成果转化应用与服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一年来地质调查工作各计划、工程、项目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经多翻研讨、探索及修改,最终形成8份文字报告和1套多媒体汇报材料,以“8+1”(系列报告+光盘)的形式进行发布。 

《中国地质调查2017年目标任务》以地质调查业务布局为框架,系统梳理和制定了中国地质调查阶段性目标(2016-2018)及年度目标任务。发布了责任落实年内各计划-工程-项目的任务书,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指明了方向。 

    以上报告,正逐步成为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天津国际矿业大会等重大地质工作会议上的固定精品展品。

《中国地质调查年度报告(2016)》 

《中国地质调查年度进展(2016)》 

《中国地质调查2017年目标任务》 

《地质工作形势分析(2016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