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地质勘查成果通报编制暨地质勘查形势分析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规划与部署研究室 作者:马腾 发布时间:2016-12-15

2016年12月5-9日,在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的指导下,发展中心分别在徐州、南昌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地质勘查成果通报编制暨地质勘查形势分析研讨会。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有:江西省国土厅副厅长侯克常、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地质勘查处处长牛力、行业处处长徐静、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中心副总工程师尤孝才、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地质勘查处处长黄克蓉、徐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李钢等。来自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各个省(区、市)国土资源厅(局),核工业、建材、煤炭、中化等行业部门及所属重点单位,以及中心项目组主要成员等近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研讨了“十二五”全国地质勘查成果和2016年全国地质勘查形势与进展,并部署了2016年全国地质勘查成果报送工作。  

国土资源部勘查处处长牛力就地质勘查成果通报近年地质勘查成果与地质勘查形势分析有力支撑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组织实施、地质勘查工作未来发展方向等重要内容发表了重要讲话;发展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尤孝才对全国地质勘查成果直报系统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感谢各省(区、市)负责同志多年来对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江西省国土厅副厅长侯克常、徐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李钢就江西省和徐州市的区位特点、国土资源情况和地质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中心项目组重点介绍了本阶段全国地质勘查成果通报编制及网络报送有关问题和说明;网络直报系统支撑单位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点进行了全国地质勘查成果直报系统演示;内蒙古、黑龙江、云南、山东等省(区、市)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本省、本部门近年成果直报工作情况、地质勘查工作进展与重大成果、地质勘查形势、影响勘查形势主要原因和对策建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为进一步了解“三稀”未来发展趋势,本次会议还特邀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徐月和进行了“朝气蓬勃的稀有金属”的演讲。 

通过交流和讨论,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2016年全国地质勘查形势的了解、认识,也进一步熟悉了全国地质勘查成果填报流程及其特点,为更加全面系统的分析2016年度全国地质勘查形势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