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地质通报》双双荣获“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

来源:规划与部署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6-12-07

  2016年11月22—23日,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以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名单。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地质》《地质通报》双双荣获“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 

  此次评选,是以美国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为主收录的期刊作为引文统计源,最终遴选的统计源期刊为15149种,评价中国出版的科技期刊有4004种,人文社科期刊有2165种,并综合考虑“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得出影响力指数(CI)值。影响力指数(CI)值前TOP5%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包括175种科技学术期刊和60种人文社科期刊;影响力指数(CI)值TOP5%~TOP10%,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包括175种科技学术期刊和60种人文社科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