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战略部 发布时间:2016-06-28

根据中心党委要求,战略研究党支部以“学党章党规、增强党员意识”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党章党规”专题活动。在党员自学基础上, 战略研究党支部于6月24日下午召开“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会,组织在京党员同志围绕“学党章党规”开展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齐亚彬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文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副书记杨建锋做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夯实做合格党员的基础”的党课讲座。从“两学一做”背景、学习党章党规的重大意义、什么是党章党规、如何遵守党章党规等4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与会党员踊跃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行动。通过交流和讨论,大家提高了对党章党规的认识,查找了不足和差距,确定了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党员精神的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实际工作中规范行为准则、严格执行规定,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齐亚彬副主任在会上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战略研究工作,提出了加强学习的要求和建议。他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全体党员一定要积极主动学习党章党规,做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的模范;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读书学习,寻找自身不足,将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要结合战略研究工作,瞄准国家、部和局需求,主动进取,努力开拓,争创一流,为把中国地质调查局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地调局而不懈努力。最后,支部书记王文对前一阶段的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学习活动做了进一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