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调查工作程度更新对接会召开

来源:规划与部署研究室 作者:张翠光 发布时间:2016-06-28

2016年6月21日-23日,发展中心规划与部署研究室组织召开了地质调查工作程度更新对接会。局相关业务部室、大区地质调查中心、专业中心等工程牵头单位管理与技术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目的是更新2016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程度,研讨新形势下地质调查工作程度更新机制。各工程牵头单位按属地原则整理好2016年部署项目及坐标信息交给大区中心项目办整理汇总;大区积极与省厅对接汇总2016年中央、地方工作程度情况,目前完成了绝大部分省区程度对接。参会人员认真讨论了中央财政部分项目程度对接机制问题。原有的“计划项目-项目体系”变成“计划-工程-项目”的项目体系,大区地质调查中心不能及时了解本区域地质调查项目部署情况,不利于中央部分地质调查工作程度更新。会议讨论后一致建议加强地质调查工作程度更新属地化,各工程牵头单位每年按规定时间及时将工作部署情况及工作程度情况及时函告大区中心,没有参加属地化的青藏高原能源资源综合调查工程也需要及时将相关情况函告大区中心,这样才有利于地质调查工作程度更新与下一步地质调查工作部署。会议统一了工作程度数据格式,并对各大区进一步清理核实的时间做了安排。
  总之,本次地质调查工作程度更新对接会召开及时,讨论有目的,基本解决了本次工作程度更新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