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编图重点难点 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来源:规划与部署研究室 作者:刘江涛 发布时间:2016-06-17

2016年6月14-15日,全国系列基础地质综合编图项目工作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天津地调中心、南京地调中心、航遥中心、青岛海洋所、青海地调院、河北区调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京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单位相关领导、专家与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委托业务子项目评审。各子项目负责人按照要求汇报了项目的年度方案,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各子项目的工作内容及安排,强调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做到重点突出,有所侧重。第二阶段为项目2016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一是明确了1:250万中国大地构造系列图各地质要素空间拓扑和逻辑对应的处理方案;二是确定了典型示范区工作技术要求的相关事宜,强调不但要在继承传统编图理念上大胆创新,而且必须围绕工作实际需求,解决1-2个重大关键基础地质问题。
  该研讨会召开及时,效果良好,为全国基础地质系列综合编图各子项目工作的顺利推进,以及最终实现全国基础地质数据更新机制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