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调查项目概算标准(2022)修订分析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2

为进一步完善地质调查项目概算标准,支撑地质调查规划、项目年度计划和预算建议编制,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标准制修订工作安排,预算定额处在局财务部指导下,在广泛征求局相关业务部室意见的基础上,依据最新地质调查技术规范和《地质调查项目预算标准(2021)》,初步完成对2019版概算标准的修订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研究基础,提高概预算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预算定额处组织召开了地质调查项目概算标准(2022)修订分析研讨会,会议采用现场+视频会议形式,有关局属单位,以及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中煤航测遥感局等14家单位30余位工程首席、项目负责、行业专家参加研讨。

会上,项目组介绍了项目背景和进展情况,对区调、矿调、水工环灾生等面积性调查,完成一个图幅通常情况下需要部署哪些工作和工作量,针对各图幅工作手段选用的合理性、技术规范的理解准确性、图幅工作量的合理性、各图幅整体水平的合理性,与专家逐条分析,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研讨。

通过此次会议,项目组夯实了研究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对概算标准的编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下一步,项目组将认真研究分析专家提出的修改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地调项目概算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