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调查概算标准》完成修订并发布实施

来源:预算定额处 作者:姚舜禹 发布时间:2019-12-30

近日,《地质调查项目概算标准》完成修订,并发布实施。

随着地质工作服务领域的不断拓展、地质调查技术方法和装备的不断更新,局2019年初更新完善了区调、矿调、水工环灾、生态等方面的地质调查技术规范。“实施并评估1:5万区调、矿调、环调新的技术规范和预算标准”列入局党组2019年重点工作。修订工作由局财务部组织开展,发展研究中心、部经济研究院成立工作组,在2017年版概算标准的基础上开展地质调查项目概算标准制修订工作,历时近一年。标准研制过程中,工作组与局相关业务部室密切沟通,广泛征求了武汉地调中心、南京地调中心、西安地调中心等项目承担单位意见,针对收集反馈到的161条书面意见,多次召开研讨会,充分吸收采纳建议,在完成专家评审等程序的基础上,最终成文。

本次制修订工作,完成测算新增生态地质调查概算标准2种16项,重新测算修订区调、矿调、环调概算标准10种110项,统一修改完善其他概算标准11种91项,合计制修订概算标准23种217项,能够满足中国地质调查局编制地质调查规划、地质调查项目年度计划、匡算预算建议数等工作的需要。

《地质调查项目概算标准》的出台,为加强和规范地质调查项目预算管理,提高地质调查规划、地质调查计划工程实施方案、地质调查项目年度计划和预算建议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与有效性提供了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