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调查项目预算编制培训班在昆明成功举办

来源:预算定额处 作者:罗淦 发布时间:2019-1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改革精神,全面适应中国地质调查局调整为中央一级预算单位的新形势和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的需要,2019年10月28日-11月9日,“地质调查项目预算编制培训班”在昆明举办。来自49个地质调查项目承担单位的学员共212人(其中基础班160人,提高班52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预算制度改革及地质调查运行新机制、地质调查项目预算管理、地质调查项目预算标准、地质调查项目预算编制实例、项目绩效管理、政府采购管理等内容。通过集中授课讲解、专业教师辅导练习、习题检查验收(提高班)、闭卷结业考试(基础班)的方式进行系统培训。其中基础班的闭卷考试包括预算管理理论考试和预算编制应用实例考试,主要考察学员对当前预算管理方针政策与文件规定的理解掌握情况,以及项目预算编制、制度落实应用与实际动手能力。最终158名基础班学员通过闭卷结业考试,52名提高班学员通过习题检查验收,学员通过率分别约为99%和100%。

通过培训,使学员了解了新时期国家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及地质调查体制机制改革主要内容,熟悉了新形势下地质调查项目管理体系、业务推进体系以及预算管理体系的框架、流程、原则和要求,掌握了地质调查项目预算编制、绩效管理和委托业务政府采购管理要求,培养了地质调查项目预算编制和预算管理人才,为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及预算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财务部组织协调,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承办,局发展研究中心、成都地调中心、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协办。

 学员闭卷考试
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