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调查战略规划研究工程”2019年成果交流会在京召开

为地质调查工作部署提供支撑

来源:规划研究室 作者:左力艳 发布时间:2019-10-31

2019年10月25-26日,发展研究中心承担的“地质调查战略规划研究工程”2019年度成果交流会在湖北大厦召开。会议旨在了解各二级项目工作进展,掌握目标任务和预期成果完成情况,研讨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心领导霍雅勤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并指导工作。地调局总工室监督处路玉林处长、自然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乔德武教授、地调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李基宏主任、地调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齐亚彬主任、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张新安院长、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贺冰清副主任、地调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唐金荣副主任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心规划研究室主任兼工程首席专家张万益主持。

 

会上,工程所属的18个二级项目(包含6个单列项目)负责人或项目组代表围绕地质调查中长期发展动力与方向、资源环境重大问题综合区划与开发保护策略、国家地质调查成果集成与规划、海洋地质与能源矿产资源战略等汇报了2019年取得的重要成果与进展以及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并就解决问题的方法与路径进行了探讨,进一步聚焦了工程总体目标任务,为2020年度工程的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该工程及各二级项目取得的成果,认为该工程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自然资源管理、地质勘查行业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和地质调查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建议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国家地质行业管理需求、地质调查转型发展需求等开展工作,确保地质调查成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霍雅勤副主任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加强各项目组间的互联互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团队建设,提高工程整体业务水平和能力,更好地发挥“参谋、支撑、服务”作用。本次成果交流会有效促进了该工程各项目组科研团队建设及项目组之间互通有无、团结奋进的良好学术氛围。最后,工程负责人张万益主任强调,各项目组应严格按照局下发的工程总体目标和2019年度目标任务有效地推进项目实施,同时为近期的工程、项目考核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