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信息化团队与水环中心开展业务管理信息化建设交流

发布时间:2020-07-14

2020年7月9日下午,应水环中心邀请,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信息化团队就业务管理信息化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采用视频形式,由水环中心副主任李铁锋同志主持,水环中心科技处、财务处、装备处、办公室、人教处、大数据室、资料网络室等部门的负责人和信息化人员约20多人参加。

首先,张怀东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业务管理信息化总体框架,阐述了局业务管理系统和基层单位业务管理系统的关系,分享了全流程业务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方面的经验,为水环中心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建议。接着,王想红代表团队介绍了发展研究中心综合业务管理系统的功能、特点和运行情况,详细介绍了全业务、全生命周期和全数据协同管理的业务在线管理体系,并结合系统演示,详尽介绍了系统功能和运行效果。最后,水环中心与会人员针对业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信息化建设需求进行了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目标和方向,更加坚定了水环中心管理信息化建设的信心。

李铁锋同志总结时强调,业务管理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是大势所趋,发展研究中心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应用效果显著,是地调局首个实现业务在线协同管理的直属单位,是水环中心业务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样板,要求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信息化部门开展系统建设,并邀请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信息化团队给予支持,力争在2020年底前实现上线运行。

按照地质调查业务管理信息化建设统一部署,鉴于局直属单位业务管理的实际情况,中心综合业务管理系统采用基础版开源、单位自建的模式进行推广,目前,天津地调中心已按照此模式开展工作。业务管理信息化团队将全面推广系统建设经验,为各直属单位的业务管理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为实现地调局“一流管理”做出应有贡献。

图1 水环中心视频交流研讨现场

图2 发展中心视频会议-系统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