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软件成果参加201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展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09-26

在9月22-25日于天津召开的201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中国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软件成果《物探综合数据处理解释软件RGIS》,《多元地质数据分析处理系统Geoexpl-International》和《数字地质调查系统RGmap》参展,得到国内外与会代表广泛关注。据悉,这三套软件是在我国地质调查和资源勘查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的公益性专业技术软件,在国内拥有地质、矿产、物化探等多部门、多专业领域用户单位上千家,在亚洲和非洲等地区也得到20多个国家地质矿产机构的使用。此次参会上,秘鲁地调局等多家机构索取RGIS软件英文版,塞尔维亚、伊朗地调局等索取RGmap的详细技术资料。

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23日来到展台,详细询问了软件研发历程、名称由来、软件功能及国内外推广应用、团队建设等情况。他指出,目前软件成果的宣传不够,应该在网上设专栏进行宣传,大力推广应用;我国在地质信息领域与美国地调局的差距,不在设备,而是应用水平,要加强整合,提升应用能力。

会展期间,有关局领导还专程与在场的参展软件研发人员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软件成果是地质工作的软实力,是地质调查能力和技术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局地质信息技术水平接近国际一流,但整体技术合力不够,宣传应用需要大力加强。参展的多家局属单位业务人员交流认为,尽快在超算环境和大数据、云平台上部署和使用地质调查专业软件,是地质调查信息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