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地质调查局2020~2021年度报告(2022年第10期)

发布时间:2022-06-10

●英国地质调查局(BGS)的公众角色是:了解英国及其他国家的岩石、沉积物和相关地下地质过程的分布与性质,服务于英国国家利益;维护国家地质数据中心(NGDC);维护国家地质档案库(NGR)收集的资料和依协议管理的第三方资料;提供公正和权威的地质咨询服务,为政策制定、实施和管理提供证据、专业技能和知识;提供分析设备、试验场所、观测台和观测网络,以支持地质科学研究;为英国和国际地球科学界贡献专业知识和领导力。

BGS的科研工作支撑并解决了国家战略性风险和优先事项,特别在如下领域:净零排放;碳捕集与封存;地热能;英国基础设施;火山灾害。这里有许多战略机遇,比如,英国政府对关键原材料的重视以及工业脱碳战略。在诸多挑战领域,净零碳排放是BGS的良好机遇;两项数百万英镑的投资(英国地质能源观测站和CO2储存实验室(COSLab))使得BGS在未来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BGS是地球科学可视化开发与应用领域的先导者。BGS开发的GeoVisionary是世界领先的地球科学信息系统,用于虚拟现实环境下地球科学数据集的可视化和解释。该软件使跨国项目团队能够有效协作,用单一工具对多个数据集进行叠加和分析。这种虚拟的野外勘查工作方式,可以鉴别不同岩石类型的几何关系和相对年龄,确定富锂地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