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质调查局北极科学战略(2022~2024年)(2022年第9期)

发布时间:2022-05-11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更新北极科学战略的最根本驱动因素是,北极地区环境变化越来越快,以及阿拉斯加居民、许多州政府、地方机构及原住民组织迫切需要相关的信息。另一个主要驱动因素是,北极问题与国家和全球事务的关联性日益增强。解决上述问题需要更多的科学合作和知识融合,帮助决策者更好地理解、监测和缓解整个环北极地区面临的紧迫性问题。

USGS北极科学战略的目标:一是改进阿拉斯加地理空间数据采集、制图、建模和可视化工具,围绕共同的利益和关切问题,帮助科研人员、原住民和政策专家建立实践社群,提升预测能力;二是研究阿拉斯加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为自然资源管理决策提供支撑,维系北极的经济和环境健康;三是调查并评估阿拉斯加能源和矿产资源的分布、资源量和质量,包括资源开采和利用造成的经济和环境影响;四是对阿拉斯加自然灾害进行监测、评估和有针对性的研究,提高公共安全,降低风险和经济损失;五是应对阿拉斯加水资源管理、生态影响或威胁造成新的紧迫挑战。

USGS的各种利益相关者,特别是在阿拉斯加地区,期盼着与科学家和科研机构比以往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共同生产参与式科学是新的研究合作模式,这意味着我们坚持多利益相关方(包括:科学家、原住民知识分子、居民、决策者)积极参与的理念,产生更多新的社会成果,包括知识进步、完善决策和更大的社会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