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国地调局科研人员等级评定制度的评估报告(2022年第2期)

发布时间:2022-01-25

l  调查显示,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研究、开发和高级科学家的累积数量正在下降。自1996年以来,USGS每年净流失20名研究科学家,总计净流失465名。女性研究科学家的数量正在增加,自1996年以来,研究科学家队伍中的女性科学家的数量以每年约5人的速度稳步增加,总净增加83人。尽管女性人数有所增加,但在研究科学家队伍中,男性科学家的数量是女性科学家的2倍多。

l  科研人员等级评定制度(RGE)评审小组的一项主要建议是,将RGE评审的文化从严重依赖于量化科学家成果(如同行评审的论文、报告和海报)的流程转变为描述科学家成果的流程。科学家努力工作的成果应当是对科学的应用和贡献。然而,描述科学家的工作成果是USGS评估过程中最困难的事情,尽管没有一种最佳的方法来评估成果,但就USGS的评估流程而言,RGE评审小组建议从三个方面进行评估:1)科学认识,2USGS和美国内政部的使命,以及3)更广泛的社会认可。

l  高级科学家(ST)是联邦政府行政部门的高级科学职位,该类别有自身的招聘流程和额外的职责。选择晋升ST职位首先需要在RGE系统中获得56分或更高的分数。之后,USGS局长向美国内政部执行资源委员会提出建议,最终做出任命。高级科学家既是各自领域的领导者,也是USGS科学研究的推广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