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地质调查局2019~2020年度报告(2021年第9期)

发布时间:2021-06-24

●英国地质调查局(BGS)的使命包括:提供英国地球科学国家数据库和知识库;开发服务使得政府、企业和公众受益于国家数据库和知识库;就地质、自然灾害和地下水向政府、企业和公众提供公正独立的建议;提供包括观测网络在内的分析设备以支持地球科学研究和满足政府需求;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技能、专业和知识服务,保障英国在业内的领导地位;为实现上述目标开展研究与研发。

BGS研究工作解决了当今世界所面临的一些重大环境、经济和社会挑战。20192020年度,BGS的主要科学重点体现在以下三项关键科学挑战:1)脱碳与资源管理;2)环境变化、适应性和恢复力;3)多重灾害与恢复力。

2019年,BGS的二氧化碳封存研究团队与一个由研究、工业和商业伙伴组成的联盟展开合作,探究英国工业脱碳化所需要的深层二氧化碳地质封存规模,研究在由天然气向清洁氢能的过渡中,CCUS可能发挥的作用。

●通过开展国家地质模型(NGM)项目的浅层地球建模专题,BGS利用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的方法,为英国的“表层”(覆盖于基岩上部的非均质沉积物)绘制了新的地质图,创建了新的地质模型,将高分辨率地形和遥感数据与钻孔记录以及地质学家的观测集成一体,以模拟表层沉积物的展布和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