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质调查局2022财年预算及变化情况(2021年第8期)

发布时间:2021-06-07

2022财年,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预算申请达16.4亿美元,同比增加69%,结束了持续四年的预算申请低于前一年实际拨款的疲态。气候变化减缓适应与影响评估、生态保护与环境健康等重点任务得到新一届政府大力支持。

气候变化治理成为现阶段USGS服务美国国家需求的切入点。生物、地质和沿海蓝碳封存、联邦土地的温室气体清算、了解和量化生态系统服务、清洁能源潜力相关的氢地质储存潜力和风险评估模型、提高对沿海灾害的抵御能力等成为USGS转型新方向。

七大使命领域在2021财年实际拨款中缩减为五大使命领域,保留了生态系统、矿产与能源资源、自然灾害、水资源和核心科学体系。环境健康和土地资源领域被拆分,但原有主要项目均得以保留。

2022财年预算突出地球系统决策支撑可操作性三个关键词。强调对地球系统的进一步认识、驱动力的表征以及变化的预测;强调科研逻辑与管理逻辑的对接,明确提出在决策相关的规模和时间尺度提供科学;强调科学信息和成果表达的可用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