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地质调查局 2018~2019年度报告(2019年第17期)

发布时间:2019-09-19

编者按:英国地质调查局(BGS)自1998年以来每年发布一份年度报告,概述年度科学活动和运营情况。2019年度报告发布于一个转型的时间节点,记录了BGS在组织结构、预算结构和业务方向上的调整。一是组织结构,2018年,BGS发生重要变化,成立了董事会,优化了领导层结构,实行企业化运营,由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ERC)和英国研究与创新组织(UKRI)共同管理。二是预算结构,BGS近年来非常注重外部竞争性项目经费的申请,以抵消国家财政资金的大幅减少,并初步取得成效,2018年财务实现盈余,是近十年来的首次增长,充实了自有资金,扭转了自2005年来的员工减少局面。三是业务方向,2019年,BGS制定了一份面向未来的科学战略,全面对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聚焦于去碳化和资源管理、适应环境变化、多重灾害和韧性三大挑战,并以数字化转型增强科学供给。BGS是世界地质调查机构的先驱,成立初期的地质矿产填图保障了英国十九世纪初快速工业化的需求,在工业化进程基本完成后,BGS以需求为导向,全面拓展了资源、环境、灾害等领域。当前,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BGS调整战略方向,积极对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全球视野加强国际地质工作,其转型发展的历程体现了地质调查工作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