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家矿业政策(2019)(2019年第16期)

发布时间:2019-08-21

矿产资源作为一种宝贵的自然资源,是核心经济部门的重要原材料。矿产资源的勘查、开采和管理必须以国家发展目标和远景为指导,并纳入国家总体经济发展战略。应努力促进国内矿业发展,减少对矿产品进口的依赖,并使矿业融入到印度制造倡议中。

对于印度具有较大的地质成矿潜力但目前已知资源储量较低的矿产,将特别重视其普查和勘探工作。尤其是关注勘探能源类关键矿产、化肥矿产、贵金属和宝石、战略矿产和其他深部矿产。这些矿产在我国主要依赖进口并难以通过其他方法获得。

国家矿产资源清单将以全面且最新的以数字化形式保存的勘探数据为基础,包括一个资源清单和一个矿业权清单。为了确保报告的可靠,并以金融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可接受的方式表述储备和剩余资源,资源存量信息将按照世界公认的公开报告标准并采用流行的传统方法来记录。

矿产资源的保护不应被解释为限制不开发或保存以供将来使用,而应被解释为一个促进资源储备增加的积极概念。应有充分有效的法律和体制框架,促进采矿零浪费的最终目标,并承诺防止不理想和不科学的采矿。

深海资源是一种非常丰富的具有潜在重要性的矿产资源。随着所需技术的成熟,应加速这些资源的勘探、开采和加工。将与地球科学部建立协调和资助深海矿区调查和勘探的适当机制。

印度制造倡议下,印度政府旨在提高制造业在经济中的份额。这些政策提案的预期结果是,在7年内将《矿产保护与开发标准》(MCDR2017)文件中的矿产的产量提升200%(按价值计算);与此同时,在7年内将矿产行业的贸易逆差减少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