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的数字战略(2019~2022年)(2019年第11期)

发布时间:2019-06-14

●技术已经成为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GA)的工作核心,未来需要管理和驾驭大量数据集、运算能力、创新平台和其他数字资产,使数据可以访问,并从中汲取见解。数字科学必须在一定的复杂度下运行,且其节奏不断加快,程度不断加深。新的研究范式和研究能力正在提供前所未有的机会,为澳大利亚创造价值。

●要从战略高度看待数字能力,GA的数字战略即是将数字化时代所携潜力予以落实的声明,该战略制定了未来三年的投资和演进路线,将关注于维持、发展和创新平台、技能和方法等,以及高质量的数字科学支持澳大利亚的优先事项。

●展望未来十年,GA数字科学的外部驱动力是快速演进的新兴技术、国际化的科学生态系统、日益严峻的网络威胁、不断增长的数据量、可信数据、活跃的开源代码平台。内部驱动力将是 “OneGA”倡议、内部整合的机会、人员流动性加剧、提高运营和预算效率、与政府的战略方向保持一致等。

●在内外部合力驱动下,GA设定了四个战略主题及18项战略任务,以指导投资,驱动数字愿景实现。一是坚实基础,将打造稳定、高效、安全、经济的数字基础和数字化服务以实现世界领先的地球科学能力;二是系统实验,将通过系统方法和投资以超越现状推动创新;三是数据驱动,将使优质的数据密集型科学能够为社会创造更高价值;四是数字文化,将加强治理能力和伙伴关系,推动高影响力科学的发展。

GA将考量整个生态系统,专注于高性能、可靠和安全的基础,鼓励创新与实验,培养善于合作、灵活开放的环境和文化,开放访问权限,承担集体责任,保证战略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