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地质调查局战略规划(2018~2022)(2019年第10期)

发布时间:2019-06-12

2019年,法国地质调查局(BRGM)即将迎来建局60周年。一直以来,BRGM不断发展,以应对法国从工业、采矿业到最近环境领域的重大挑战,而现在它将要面临数字化的挑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BRGM必须更有效地部署安排其能力、专业知识和人才,并在20182022年新战略规划中设定了相应目标。

BRGM是地球科学和环境领域的标杆组织,能成功驾驭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的整个科研链条,可支持公共政策制定活动,在一个完善的区域网络上完全满足各类需求,在欧洲和国际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成功在欧洲申请大型项目,并能够有效组织和执行大型复杂项目。

BRGM的基本任务是创作和传播科学知识,促进培训和研究,宣传和完善科学专业知识,支持公共政策制定,发展技术创新和促进科学与社会之间的对话。

●随着面临的挑战不断演变,地质学也面临着新的全球性问题,如能源转型,循环经济,人口增长和经济扩张导致的自然环境、水循环和土壤质量的恶化,城市化的快速发展以及城市和地区过度开发地下资源等。

BRGM已经制定了未来10年的科学战略。该战略围绕六大挑战进行组织,这将决定未来BRGM的科学投入。其中两个是普遍的、跨领域的挑战:不断改进关于底土的知识,以支持地质基础设施的发展,以及对地质学和环境数据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另外四项挑战是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地下水资源可持续管理;地表和地下风险的空间整合以支持空间的可持续管理;循环经济条件下矿物材料的有效利用;能源转型下的地下能源和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