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关键矿产战略(2019)(2019年第9期)

发布时间:2019-05-22

●近年来,全球对澳大利亚包括关键矿产在内的矿产资源的需求逐渐增加。关键矿产的稀缺性特征使其更容易受到供应限制和短缺的影响,许多国家正在采取更具战略性的方法来确保这些矿产的供应安全。这为澳大利亚提供了一个新机遇,使其能够通过开发关键矿产吸引来自新兴市场的投资,使澳大利亚资源产业更加多样化,并充分发挥澳大利亚在全球资源部门的优势地位。

●本战略旨在改善澳大利亚的政策环境,使资源部门能够供应不断增长的关键矿产原材料和精炼市场。这是澳大利亚政府为澳大利亚资源部门制定的一揽子规划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本战略阐述了在三个重要领域改进澳大利亚关键矿产市场环境的行动:促进对澳大利亚关键矿产部门和下游加工活动的“投资”;为“创新”提供激励,以降低成本和提高竞争力;将现有和拟议的关键矿产项目与“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联。

●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GA)实施了许多计划,以查明拥有资源潜力的地区,降低勘探投资的风险,提高勘探计划的效率。澳大利亚政府正在投资两项主要倡议,以降低勘探风险并吸引更多投资:一是“为未来而勘探倡议(20162020,通过从成矿系统最深部一直到地表的成像,并采用许多世界一流的技术,帮助勘探公司确定新的矿化靶区;二是MinEx合作研究中心(MinEx CRC)计划,该计划是世界上第一个对区域地质和地壳结构进行系统性填图,并确定覆盖层下成矿系统潜力的项目,是世界上最大的矿产勘探合作计划。此外,政府将探讨扩充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当前工作职能的可行性,以不断完善澳大利亚关键矿产的信息,并使资源数据更容易进入市场。

    ●开发新技术和改进开采工艺将有助于澳大利亚运营商降低关键矿产开采的成本,并改善关键矿产分选对环境的影响。解决这两个关键挑战将提高澳大利亚在全球关键矿产市场的竞争力,并且使我们成为全球市场的世界领导者和首选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