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矿产资源战略——可持续地满足未来25年矿产品的需求(2019年第6期)

发布时间:2019-04-08

●本战略的目标是确保可持续地满足未来25年英国矿产品的需求。这将需要明确并允许至少50亿吨建筑和工业矿产主要来源于本土。为此,政府和利益相关方应:(1)认识到矿产及其行业领域对经济和生活质量至关重要;(2)认识到供应安全不容忽视,需要计划、监控与管理;(3)确保稳定与充足的供应,主要通过土地利用规划系统;(4)建立支持性的政策、经营与贸易条件,促进英国工业蓬勃发展,并投资于未来供应。

●火成岩和变质岩、石炭纪灰岩、砂岩、工业矿物、钨、钾和建筑石材的地理分布有限,其主要资源和储量分布于包括国家公园在内的保护区内或附近。为了满足未来需求,需要继续开采利用分布于保护区的此类资源。这一需要在国家规划政策中得到认可,政策规定了这些领域的发展,包括矿产开采。

●世界各地对金属与其他关键矿产不断增加的需求,以及一些生产国的贸易限制,意味着供应安全越来越受关注。这就需要不断地进行地缘政治评价和监测。其他国家正在制定促进资源安全的战略,包括贸易协定、本土资源利用、循环使用及利用率的提高。

●作为向低碳循环经济转型的一部分,本行业将继续避免或减轻开采、加工、制造与运输所造成的环境影响。采矿作业不同于其他形式的开发,基本上是临时性的。开采结束,场地通常会在使用后恢复到对社会和环境有益的状态。尽管矿产供应规模庞大,但开采部门的“足迹”却很小,不到英国陆地面积的0.3%,海底面积的0.15%

    ●英国矿业将与政府和利益攸关方接洽,确保实现该战略的广泛目标,确定将关键支柱作为下步工作的基础。在促进三方对话和制定解决方案方面,英国矿业论坛(The UK Minerals Forum)可能会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