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地质调查局2017~2018年度科学工作评述(2019年第3期)

发布时间:2019-01-24

●作为世界领先的全球性地质调查机构,英国地质调查局(BGS)开展了大量研究项目,涵盖了地球科学、调查与监测、数据管理与发布。这有助于BGS满足公众需求,理解并预测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地质过程。BGS越来越多地在国际上开展工作,并致力于诸如帮助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地利用自然资源等工作。

●英国地质能源探测项目是英国政府2014年拨款3100万英镑设立,将由BGS建立的一个新的全球领先的地下环境研究中心,是世界级的地下能源研究测试中心,其成果将服务于英国及国际上的新能源技术开发。

●地下水是欧洲的关键水资源,保护地下水是欧委会(EC)与欧盟(EU)成员国的重点任务。BGS一直支持英国政府成为欧盟“地下水监测清单”制订小组的成员之一。目前小组正在确定制订清单的最终程序,此后会将程序提交欧盟审批。如被批准,将有助于《水资源框架指令》的修订。

BGS的灾害与恢复力建模团队一直致力于研究并开发一套新的数据产品。这项工作随着三个新数据集在今年的发布而达到顶峰:海岸脆弱性数据集、GeoSure泥石流敏感性数据集与GeoSure收缩-膨胀数据集。下一步可能是在全球范围内应用这些方法,为气候变化、创新与灾害恢复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20172018年所有BGS的工作人员为即将转入“英国科研与创新署”(UKRI)做好准备,并于201841日正式转入。为确保资源与科学优先事项更佳匹配,使BGS的工作更有利于合作者、用户与市场,BGS解散了地质和区域地球物理部门(GRG),以及土地、土壤、海岸部门(LSC)。同时,BGS成立了新的区域专家小组“区域中心”,以便对关键地区的若干战略地质问题作出更有力的区域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