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合力 创新党建谋新篇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境外地质调查支部与北京矿产地质研究院机关支部共建结对

作者:王秋舒、黄霞 发布时间:2020-01-07

20191227日,为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境外地质调查党支部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模式,结对北京矿产地质研究院机关支部,联合开展党支部共建主题活动。北京矿产地质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田锦川等一行6人以及发展研究中心境外地质调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结对活动,活动由境外地质调查党支部书记陈秀法主持。中心副总工程师张明华参加活动。中心副主任龙宝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田锦川副书记以“成长 改进 收获 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分享了北京矿产地质研究院的“支部工作方法论”,包括“院(地科)班子成员四个一能力提升计划”、党员成长计划、部门“百日律变”活动等特色党建活动。北京地质矿产研究院围绕“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共促”,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推出党建创新课题攻关,将党建学习与业务工作共同落实与推进。

随后,共建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北京矿产地质研究院地科机关勘查党支部书记朱思才、中色测绘党支部副书记张守林和发展研究中心境外地质调查党支部书记陈秀法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建经验及业务工作成果,双方深入探讨如何学习聚焦国家重大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色矿业发展、能源资源安全等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愿做支部党建的“动车组”,实现党建与业务共同发展。

为强化双方在党建活动方面的互动,实现资源共享、经验共用、党建共促,双方共同签署开展党建结对的会议纪要,并互换结对证书。双方拟每年联合开展座谈交流、主题党日等活动,共同申报党建创新课题攻关项目,通过党建结对共建搭建工作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党建工作创新与业务工作拓展。

龙宝林同志对结对共建提出了三方面意见,一是要结合单位业务工作加强学习,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和落地;二是创新党建方法,加强互动交流,做好党建与工作、生活、文体结合,共同促进人才成长和团队建设;三是发挥合力共享共建,重视党建质量、效率和水平的提升,保障业务工作顺利推进,实现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的共同进步。

本次党建结对活动是发展研究中心首次开展支部结对,促进了中心基层党建的创新发展,实现了与兄弟单位的共建互动,两个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合力,为祖国的地质事业共谋发展。

 

 

田锦川副书记讲党课

交换党建结对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