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2019年秘鲁地质矿产调查技术海外培训班

作者:韩九曦 发布时间:2019-12-06

2019年11月18日,“2019年秘鲁地质矿产调查技术海外培训班”在秘鲁首都利马举办了结业典礼,标志着中国地质调查局首次在南美举办海外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班由商务部主办、自然资源部指导、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中国驻秘鲁大使馆经商处、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和秘鲁矿业冶金研究院协办。来自秘鲁矿业冶金研究院、信息中心、多所地质矿产院校老师和学生等各行业的学员140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地质调查局派出地球化学填图与环境地球化学调查、航空物探遥感调查、海洋地质调查、矿产资源评价、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地质调查信息化等领域11位专家前往秘鲁授课,同时邀请在秘鲁开展矿业开发的中资企业(中铝、首钢、五矿、紫金等)专家介绍矿业实践,契合秘方的实际需求,培训效果良好,受到培训学员及秘鲁协办方的一致好评。

通过培训班,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有望进一步促进中秘双方在地学和矿业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