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清中东油气分布潜力,研判中阿能源合作前景

——中阿地学中心和西非北非地学中心联合举办学术报告会

作者:张伟波 发布时间:2018-06-06

为推进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地学领域合作,20186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阿拉伯国家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和西非北非地学合作研究中心联合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中阿地学中心秘书长谭永杰主持,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油气地质调查中心、地质图书馆、宁夏地质局有关处室及局属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白国平教授做了题为“中东地区油气资源分布及中国对策思考”的学术报告。白国平教授从中东地区区域地质特征、中东地区油气地质特征、中东地区油气资源潜力和中国—中东油气合作前景四个部分系统介绍了中东地区油气资源基本情况和潜力,并对我国与中东地区能源资源国开展合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白国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盆地与油藏研究中心教授,兼任《Journal of Palaeogeography》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海外含油气盆地油气资源评价、全球油气分布和储层地质学等。近年来,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6项,自然基金项目1项,先后对中东、中亚、南美、非洲、北极等主要含油气盆地开展过相关研究工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次、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次,出版专著三部。

通过召开此次学术研讨会,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中东地区地质特征、油气资源分布与潜力,为进一步明确、聚焦中-阿未来能源地质研究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方向。

 

学术报告现场

 

 谭永杰秘书长为白国平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