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地质矿产特征及合作展望”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0

为了进一步了解阿拉伯各国地质矿产特征,推进与阿拉伯国家地学领域合作,2018313日上午,中国-阿拉伯国家地学合作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阿地学中心)在宁夏组织举办了中阿地学中心2018年度第二次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中阿地学中心秘书长谭永杰主持,宁夏地质局副局长宋新华,宁夏地质局副局长、中阿地学中心秘书长余秋生,宁夏地质局有关处室及局属单位,发展研究中心地质资料开发服务部、信息化建设部和境外地质调查部等近130人参加。

本次报告会邀请武汉地调中心境外室主任王建雄做了题为“摩洛哥地质矿产特征及合作展望”的学术报告。王建雄从摩洛哥自然地理概况、地质矿产特征、我局援摩洛哥地质工作进展与成果、未来地学领域合作展望等4个方面做了详细论述,建议在国家尺度地球化学填图、地学数据库建设、东西特提斯对比研究等领域加强与摩洛哥的合作。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

王建雄,教授级高工,长期从事区域地质、矿产勘查等工作,具有多年境外地质研究工作经验,先后在蒙古、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利比里亚、乍得、摩洛哥等国开展境外地质工作。

通过召开此次学术研讨会,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摩洛哥地质矿产特征、我局在摩洛哥地质工作概况,为进一步明确、聚焦中-摩未来地学合作领域提供了方向。(全球资源环境研究室,于瑞 供稿)

谭永杰秘书长为王建雄颁发证书

 

 

学术报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