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作者:王靓靓 发布时间:2017-11-29

为了更好学习十九大精神、了解“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现状,20171121日,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特别助理,区域合作与开放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景朝阳博士做了题为““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取得成果及国际合作中心有关工作情况”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登定主持,龙宝林副主任出席,相关研究人员参加。

景朝阳博士从政策、设施、项目、经贸、文化、峰会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的主要进展,并对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参与推进的重大国际产能合作项目进行了案例剖析。针对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研讨,学术报告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吴登定副主任在总结时对景朝阳所长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是推进“一带一路”倡议行之有效的方式;二是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要进一步学习和消化;三是希望能进一步与国际合作中心加强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和空间。

 

景朝阳博士主题报告

 

吴登定副主任总结发言

 

会后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