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巴基斯坦地质矿产调查与管理研修班举行开班典礼

作者:吴林强 发布时间:2015-10-12

20151010日,由商务部主办,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协管,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2015年巴基斯坦地质矿产调查与管理研修班,在北京西郊宾馆举行开班典礼。来自巴基斯坦石油与自然资源部的23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吴珍汉主任、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齐亚彬副主任、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Zamir Awan(泽米尔·阿万)先生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向运川副总工程师主持。吴珍汉主任、齐亚彬副主任、泽米尔·阿万参赞以及来自俾路支省矿山和矿产部门的副秘书长Khan Muhammad Bilal (可汗·穆罕默德·比拉尔)先生分别在典礼上致辞。

吴珍汉主任在致辞中代表国土资源部科技合作司、中国地质调查局,向来自巴基斯坦石油与自然资源部的23位同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中国与巴基斯坦友谊源远流长。作为矿产资源大国,中方愿与巴基斯坦的同行朋友们在地质调查、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矿业管理等方面进行系统、深入的业务交流,分享成功的经验,探讨双方今后的合作。本次研修班的举办能为中巴搭起更牢固的友谊之桥,提升两国之间合作的水平,增进人民之间的友谊。

齐亚彬副主任首次出席了援外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在致辞中指出,发展研究中心已经承办过二十三期地矿官员研修班,具有丰富的办班经验。本次研修班将组织21位来自于中国地质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政府官员和相关学术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并将在地质调查、矿产勘查开发、水工环与地质灾害和科学技术领域,以及矿业政策与管理领域开展经验交流和学习,继续扩大和深化中巴在地质调查领域的合作。

泽米尔·阿万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尽管国际和国内局势在变化,但中巴之间全天候的友谊永远不会改变。中巴双方在过去的合作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巴方将继续利用好一带一路的有利背景,发挥好自身独特的优势,为两国的合作带来更多的红利。泽米尔·阿万先生同时还表示,希望学员们能好好珍惜在华培训的机会,为两国今后在地质矿业能源领域的合作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可汗·穆罕默德·比拉尔先生表示,中巴双方具有牢固的友谊,尽管双方在国家意识形态有所不同,但这并不妨碍双方睦邻友好的关系;中巴之间的友谊已成为区域乃至世界稳定与和平的重要因素。此次研修班的举办,将有力展示双方深厚的友谊。

本次研修班为期28天,课程内容翔实。除安排专题讲座之外,还将组织学员参加“2015中国国际矿业大会,赴甘肃金川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参观访问地科院物化探所、地调局航遥中心、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中国地质博物馆等单位;通过培训、交流和考察,不仅能让学员加深对中国地质调查、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中国矿业管理等方面经验与技术的了解,还将增进中国与巴基斯坦地矿专家们间的相互交流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