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国家矿业开发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南宁成功举行

作者:张新元 发布时间:2014-05-14

2014年5月9日下午,“亚洲国家矿业开发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第五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期间于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广西国土资源厅联合主办,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东盟矿业人才交流培训中心联合承办,来自“2014年亚洲国家地质矿产部门官员研修班”共12个国家的18位学员出席了本次论坛,中国、柬埔寨、缅甸、巴布亚新几内亚、东帝汶、土耳其、伊朗、也门共8个国家的9名官员和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发言。蔡纲副主任主持了本次论坛。

论坛采用国别报告的形式展开。发言嘉宾重点介绍了本国的基础地质和矿产分布、矿业管理机构设置、矿业开发情况、绿色矿山建设以及矿业政策最新动态和本国矿业在世界上的地位等内容,部分代表还介绍了本国矿权分布、矿业投资机会、外资投资本国矿业的申请程序等非常实用的信息,覆盖面广,信息量大,发布的资料实用性强,现场交流气氛活跃,参加论坛的来宾踊跃。

作为发展研究中心境外部承办的商务部援外培训班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本论坛首次直接嵌入由我国主持的国际性矿业会议,最大限度地提升了境外地质矿产信息服务受众面,让参加本次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的代表有机会直接获取针对性强的境外地质矿产勘查开发信息,创新了境外地质矿产信息服务方式,得到了参会代表的认可,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蔡纲副主任主持论坛


论坛现场


各国代表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伊朗学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