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5

10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传达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任收麦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施俊法同志作重点发言,其他党委委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开展交流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国上下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特殊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高度重视,对地质工作者的真挚情感,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充分肯定了广大地质工作者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述了矿产资源及勘查开发的重要意义,就大力弘扬优良传统、深入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地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把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紧紧围绕部党组要求和局党组部署安排,坚定不移地抓住战略研究和信息化两大引擎,举中心之力,全力支撑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取得新成果、实现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主要支撑机构,要充分发挥面向全国、服务行业的桥梁纽带和窗口作用,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新贡献。近期要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聚焦中心职能定位,从战略高度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增强做好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聚焦保障能源资源安全,加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相关重大科技和政策问题战略研究。三是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要充分履行“规划、部署、指导、监督、评价”职责,全力做好部、局支撑工作。四是夯实基础,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搭建与地质勘查直报系统衔接的项目监管平台,做好技术支撑。五是深化地质资料集成研究和共享应用。抓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地质资料的汇交。六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持续推动矿种、区带研究,形成一批矿种、区带专家。

副总、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