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举办2022年行政管理制度培训

来源:办公室 作者:李丹丹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贯彻落实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判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意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重视制度、学习制度、掌握制度、执行制度,中心于9月23日上午举办了行政管理制度培训。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马伯永同志主持。

本次培训以“解决问题、满足实际工作需要”为导向,按照“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务求实效”的原则,由办公室、科学技术处、财务处、装备基建处、人事教育处、安全和保密处、物业中心等7个处室有关同志,聚焦适用范围、办事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深入解读职工日常使用频次较多的行政管理制度,内容精炼、满满“干货”,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既是工作指南,也是风险提示,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切实增强依规办事意识。各党支部要将制度培训内容纳入10月学习计划,由到主会场参会的支委进行领学,做到学习全员覆盖,确保制度宣贯入脑入心。二是发扬“严细实”作风,切实强化制度刚性执行。制度执行过程中,要常翻常看管理工作实用手册,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杜绝“想当然、大概其、差不多、以前都这么干”的想法,确保制度执行“不走样”。三是职能处室强化审核把关和监督检查,切实把风险防控要求落实到位。以局制度大检查为契机,按照“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及时制修订不符合新形势新要求的制度规定,为中心事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welink”形式召开,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4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