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判暨警示教育会

来源:纪检审计处 作者:毛佳 发布时间:2022-09-13

为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各类风险防控,9月7日,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判暨警示教育大会。中心党委书记任收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马伯永同志作警示教育,局机关纪委书记吕海峰同志到会指导并对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施俊法同志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结合局系统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结合研判分析的薄弱环节、典型问题、典型表现进行有针对性的廉政提醒,并从提高政治觉悟、从严落实责任、强化组织建设、加强源头防控等方面提出改进措施。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的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对照典型问题、典型表现查找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底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会议强调,中心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狠抓制度落实;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帮助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中心党委委员、首席科学家、副总、地质信息中心副主任、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二级项目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处室副职在分会场参会,其他同志通过Welink网络端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