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安全和保密处 作者:袁俊蓉 发布时间:2022-06-29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发展研究中心扎实开展汛期安全专项检查、知识答题等活动。

6月16日,为全面防范资料库房汛期安全风险,保障馆藏地质资料和自然资源档案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开展汛期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提前制定了汛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确定了检查的范围、内容、流程和要求, 重点检查办公楼地下二层资料1号、2号和3号库房的火灾隐患及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和安全出口情况,消防设施设备、灭火器材配置、安全疏散通道是否完整好用,并检查了位于3号库房风机房和主楼楼梯口的污水井日常维护保养等情况。

6月15-20日,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知识答题活动,参加这次答题活动的有280余人,掀起了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的热潮,全员对安全隐患问题、安全防护问题、应急处置问题等有了系统了解。除此之外,还发放《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工会法》等资料各270余册,进一步加强了职工对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了解,提升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常识。

“安全生产月”期间,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排查梳理中心房地产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向局里上报房地产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情况清单、房地产基本状况统计表。

通过“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稳步开展,逐渐形成了“人人要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发展研究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