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安全和保密处 作者:卢世威 发布时间:2022-06-15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持续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发展研究中心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宣传主题,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深入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局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 “安全生产月”重点工作,广泛动员,全面启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检查活动。

高度重视,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局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文件精神,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主讲了一堂安全生产公开课,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广泛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中心安委办会同物业中心、装备和基建处、资料管理处等处室在45号院职工食堂、一层办公区、四层办公区、十三陵基地张贴“安全生产月”宣传招贴画,在人员流动较大的职工食堂门口,悬挂宣传横幅。会同矿业报社支撑局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在局官方网站开设“中国地质调查局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专栏”,在局一楼大厅电子屏循环播放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海报、《生命重于泰山》电视宣传片和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视频。在中心安全员群推送“遇到洪水怎么办”等安全科普知识材料。通过多种宣传渠道,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报道工作,营造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紧盯重点环节,消除事故苗头隐患。中心安委办联合物业中心、装备基建处、资料管理处等处室,对45号院地下库房、车库、消防通道、电动自行车及电动汽车充电桩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对职工食堂地下空间、45号院地上建筑消防设施进行了专项检查。对照《中心当前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台账》,现场研究讨论防范工作措施,明确整改部门、责任人员,力求全面消除各类事故苗头隐患。

下一步,发展研究中心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抓深抓细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以月促年,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广泛深入动员,推动全员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