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田园 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1日,发展研究中心团委组织开展专题交流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从经济社会发展角度看待地质调查工作,正确把握和有力担当团委职责使命,为推动地质事业转型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四个方面”宝贵经验,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做“五个模范”要求,饱含着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提供了奋斗动力,指明了前行方向。与会同志表示,新时代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自觉对标对表“五个模范”的标准和要求,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会议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司温晓龙处长线上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重点围绕9个方面深刻论述了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关于经济工作部署的认识与体会,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对我国经济工作的影响,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体实践阐述如何运用经济规律办事,同时也表达了对地质工作、青年工作的情结。与会人员就地质发展战略研究、地质资料支撑服务长三角经济区发展、城市三维地质建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部署等业务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是一次青年理想信念教育课,也是落实中心党委部署开展的“以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具体实践,深化了中心团委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地区经济司长三角二处之间的沟通交流。今后,中心团委将把交流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动力,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中心推进“3+3”重要转变、加快构建“2+3”业务发展新格局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