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与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开展座谈交流

作者:王斌 发布时间:2022-03-14

2022年3月8日,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苏靖一行4人到发展研究中心调研,双方就地质数据中心建设开展深入座谈交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施俊法同志、副主任陈辉同志,地质信息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施俊法同志简要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心2021年度成果集锦宣传片。地球科学大数据与知识服务工程首席专家介绍了“地质云”建设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发展历程、建设成果、未来设想等,重点汇报了地球科学数据集成汇聚与共享服务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果。苏靖主任对地球科学大数据集成与社会化服务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并就地球科学大数据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询问与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大数据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是当前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建设地质大数据中心对于丰富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更大广度和深度地发挥地质数据价值,支撑服务国家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双方将在地质科学数据中心建设等方面开展沟通交流与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