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成果交流会成功召开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尹航 发布时间:2022-02-25

为更好地总结交流研究成果,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推动地质调查“三大转变”,推进事业转型升级,发展研究中心于2月15日上午举办了2021年度成果交流会。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Welink视频+成果展台”的形式召开。

本次成果交流会分为入选地质调查十大进展成果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地质发展战略及技术研究、国际矿业研究等四个板块进行,五大业务中心的10位代表分别以《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编制及意义》《中国矿业50指数构建与分析》《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地质矿产史料研究》《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发展与思考》《推进建设我国关键带监测网的思考》《AI技术在地质填图中的应用与启示》《关于落实新一轮找矿新机制的思考》《矿产勘查技术现状、问题及建议》《非洲——一个值得国际矿业合作的大陆》《2021年全球矿业投资环境变化新特点》为题,向大会做了精彩的展示。成果研究深入、基础扎实、成效显著,得到了参会人员的普遍肯定和认可,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会议研讨热烈、交流充分,成果展台引起广泛关注,大会整体达到了预期成效。

中心年度成果交流会已经连续举办13届,是发展研究中心交流业务进展、推出亮点成果、发现优秀人才的重要舞台,已经打造成为具有一定行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会议首次探索以Welink视频的形式向全局系统开放直播,在线收看人数超过800人。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联合会、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的院士专家到会指导。自然资源部6个司局以及地调局7个部室的有关领导和发展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