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历史主动 推进转型发展

——发展研究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发展研究中心党委迅速安排,精心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党委会传达会议精神,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抓手交流学习体会,集中收看关于介绍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部视频宣讲会,内网开设专栏发布学习贯彻情况,利用“每周一推送”学习机制向各党支部推送高质量文章,青年干部开设“课余加油站”,以视频形式上传学习成果,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掀起学习热潮。 

12月10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3名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谈心得、谈感悟、谈收获。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历史经验是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是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要善于总结历史、把握规律,立足岗位、学思践悟,把党的历史经验融入到地质调查战略研究中,落实到中心二十年建设与发展回顾工作中,体现到“统筹、协调、参谋、支撑、服务”核心职责中,为引领保障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党委委员作重点发言,并对全会精神特别是涉及自然资源、地质调查领域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引领解读。施俊法同志作总结讲话,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这三件大事的内在联系,科学把握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认识党的历史上三个《决议》的有机承接以及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耦合关系,把握它们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团结、推动全党向前进的重要作用。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新的恢宏篇章。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国内外形势变化、经济社会发展,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更加深刻、全面把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进一步构建“2+3”业务发展新格局、推动中心事业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