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英文)》被国际知名数据库DOAJ收录

来源:期刊编辑室 作者:贾丽琼 发布时间:2020-04-10

近日,《中国地质(英文)》收到DOAJ数据库的通知,期刊已被该数据库正式收录。DOAJ是世界知名的开放获取期刊检索系统,被其收录的期刊均为经过严格审核后的OA期刊。《中国地质(英文)》编辑部于2020年1月向该数据库提交收录申请,一次性通过审核并于2020年3月5日正式被收录。

DOAJ (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由瑞典的隆德大学图书馆(Lund University Libraries )设立于2003 年5 月,现已包含约12000种开放获取期刊,涵盖了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的所有领域。DOAJ 收录的均为学术性、研究性期刊,其中包括很多SCI收录的期刊,具有免费、全文、高质量的特点,对学术研究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截至目前,《中国地质(英文)》已被瑞典DOAJ (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美国《化学文摘数据库》(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CAS)、美国《地质文献预评数据库》(GeoRef Preview Database)、美国《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Ulrich's Periodicals Directory,UPD)、美国《石油摘要》(Petroleum Abstracts,PA)、俄罗斯《文摘杂志》(Реферативный журнал,简称РЖ,AJ)、美国《俄亥俄图书馆与信息网络联盟》(OhioLINK)、加州大学数字图书馆(UC-eLinks)、德国雷根斯堡大学电子期刊部(Regensburger Katalog)、爱思唯尔(Elsevier) ScienceDirect数据库、路孚特Eikon数据库、ResearchGate数据库、瑞士苏黎世大学图书馆(University of Zurich BrowZine Library)、中国国家科技学术期刊开放平台(ISTIC)、中国科技期刊数据库、万方数据库等国内外16家数据库收录,《中国地质(英文)》的国际知名度正在不断提升。

DOAJ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