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CGS-CCOP-东盟地学数据处理技术培训及地球物理编图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信息工程技术室 作者:乔计花 发布时间:2019-09-29

2019年9月18-22日,第三届CGS-CCOP-东盟地学数据处理技术培训及地球物理编图研讨会在青岛成功召开。该研讨培训会作为2019年中国-东盟-CCOP海洋地球科学学术研讨会的分会,在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分会由发展研究中心张明华研究员主持,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CCOP)技术秘书处主任Young Joo Lee出席培训班并感谢中国地调局与发展研究中心对该合作项目的大力支持。来自10个国家和CCOP技术秘书处的21名地矿部门官员和技术人员与会。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交流了各国地质、地球物理和地球化学调查工作进展,地学数据库建设现状和地球物理数据处理与编图技术,促进了各国之间地学信息的相互了解。会议培训与实习了由发展研究中心研制提供的“物化探数据集成处理软件(RGIS-IGDP)”英文版软件,展示了中国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探及数据处理技术方面的水平与成果,推广了先进的中国地质调查科研成果。会议讨论了地球物理编图的进展和初步成果,商定了下一步地球物理编图工作安排,研讨了下一步基于CCOP平台各国合作建议与计划,圆满完成各项日程,取得良好成效。发展研究中心在培训结束后向参会国家代表赠送了所研发的软件RGIS-IGDP。

CGS-CCOP-东盟地学数据处理软件培训及地球物理编图研讨会属于CCOP-CGS地学数据处理能力建设(IGDP)合作项目的主要工作。2017年在北京启动并成功举办第一期培训,三年来,为60多位CCOP成员国技术人员持续提供了地球物理数据处理技术能力培训,该合作项目由发展研究中心牵头实施,充分发挥了中心地质信息技术和勘查技术成果优势,为CCOP各国提供了先进技术,受到广泛称赞。

图1 参会代表合影

图2 地球物理编图研讨

图3 赠送软件与发放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