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永不改 讴歌新时代

——发展研究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会成功举行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24

716日,发展研究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会。局监察审计室主任宋志刚、局办公室副主任周绪辉、人教部副巡视员张阳明、直属机关党委副巡视员杨澍等局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和中心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中心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合唱会。

合唱会首先观看了“习语回响:共产党人的初心”视频,以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原声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心党委书记严兴华领誓,庄严仪式唤醒入党初心,字字珠玑铭记铮铮誓言,铿锵有力的声音在会议室久久回荡

合唱会在中心领导班子共同演唱《团结就是力量》中拉开序幕,管理一党支部合唱《不忘初心 歌唱祖国》、管理二党支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党支部合唱《大中国》、境外地质调查党支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离退休党员代表演唱《黄河颂》、发展战略研究党支部合唱《勘探队员之歌》、业务支撑党支部合唱《我的中国心》、信息化建设党支部合唱《红星闪闪放光彩》、地质资料开发服务党支部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回顾了党的峥嵘岁月,见证了共和国的伟大成就,各党支部的演唱有激情、有朝气,给人以力量和勇气,给人以激励和鼓舞。

   徐勇主任作了讲话,对各党支部的精心组织、精彩展示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齐聚一堂,以歌颂党、歌唱祖国合唱会的形式,充分展示了中心党员干部团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各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也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地质人的责任和担当。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勇于担当、求真务实,推进“智慧、文化、和谐”发展中心建设,为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1  主持人风采 
图2  发展中心全体在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3  领导班子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图4  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党支部合唱《大中国》 
图5  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演唱《黄河颂》 
图6  地质资料开发服务党支部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