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往开来

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委员会换届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吴 昊 通讯员 赵 琳 谷兰丁 发布时间:2019-01-30

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委员会近日召开了换届党员大会。大会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等有关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了新一届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委员会党委委员和新一届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随后,新一届委员会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党委和纪委会议,张海啟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书记,马江芬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纪委书记。

发展研究中心上一届党委自2012年12月产生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部局党组及局直属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科学思维谋划党建顶层设计,确立“一切业务工作都是党的事业、一切业务工作都是为了党的目标、一切业务工作都要依靠党的领导”的党建工作理念,通过开展党支部责任制、党员承诺制、支部建设年、政治思想建设年等,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发展中心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6年来,党委和领导班子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部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参谋、支撑、服务”作用,为发展战略研究、地质调查业务支撑、地质资料开发服务、地质调查信息化建设、境外地质调查研究等提供了坚强保障。

新一届委员会将继续凝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与力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提升参谋、支撑、服务能力,为中心事业创新转型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