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审计警示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7

为更好地落实部局党组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强化中心职工严守财经法纪法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意识,1122日上午,中心党委、纪委邀请审计署财政审计司三处副处长张巧婷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就中央部门预算审计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审计警示教育讲座。在家的中心领导和在职职工共计170余人参加。

张巧婷同志围绕国家审计监督工作,从中央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审计工作程序、审计工作重点、审计发现问题的典型案例,以及如何配合审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中心职工正确理解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审计工作、管好用好国家财政资金、促进中心各方面工作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参加职工认为讲座加深了对审计工作的了解和审计监督重要性的认识,警示教育以案为戒、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督促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严格遵守财经法律法规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