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东盟国家地质填图能力培训班在南宁顺利开班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贾音传 发布时间:2018-11-13

2018年11月9日,第八届东盟国家地质填图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南宁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亚洲区域合作资金的支持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调查院协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谭永杰、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调查院院长徐海等嘉宾和来自柬埔寨、马来西亚、缅甸等国家的18名学员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科技处副处长刘佳主持。

本次培训班将重点对数字地质调查技术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地质调查系统进行培训,旨在通过培训提升东盟成员国在数字地质填图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推动数字地质调查技术在东盟国家的推广应用,进而全面提升东盟各国地质调查数字化水平。本次培训班为期10天,全程英文教学。学员将通过培训系统学习数字地质调查理论、方法和软件操作,并通过三天野外填图实习掌握利用数字地质调查系统开展填图工作,深入对数字地质调查技术的理解。

本次培训班是响应东盟矿业合作发展规划的一项具体举措,自2010年以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已经连续举办七届东盟国家数字填图能力培训班。通过本次培训班将继续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数字地质调查技术领域的技术交流,加强与东盟在地质调查能力建设、矿业数据库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与东盟国家在地质调查其他领域的合作。